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新闻动态 > 共同关注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议军会议

2018-07-30 08:37:23
 
发布日期:2018-07-29 20:31:06 信息来源:市委办

市委常委会议军会议强调

突出政治引领聚焦强军目标强化融合理念

谱写新时代国防建设和双拥工作崭新篇章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7月29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议军会议,听取全市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和双拥共建情况,研究解决有关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张术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烟台是革命老区、驻军大市,也是双拥工作模范市,历来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今年以来,在军地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成绩,驻烟部队和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主动服务地方发展,在重大工程建设、抢险救灾、脱贫攻坚、维护稳定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充分展现了人民子弟兵的英雄本色,以实际行动赢得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广泛赞誉和衷心爱戴。

  会议强调,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烟台重要讲话和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建设制造业强市、海洋经济大市、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加快培育现代产业体系,加快释放发展新动能,加快提升战略保障能力,需要军地双方并肩携手、共同奋斗。要突出政治引领,增强党管武装政治自觉,把政治建军摆在首要位置,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全面贯彻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坚决维护核心、维护统帅、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落细落实党管武装政治职责。要聚焦强军目标,全面提升国防后备力量建设质效,强化底线思维,突出主责主业,强力推动练兵备战,着力深化国防教育,聚力抓好兵员征集,大力加强基层建设。要强化融合理念,持续巩固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成果,扎实推进军地协同发展,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全力支持改革强军,以改革创新的思路解决好部队官兵的后院后代后路问题;自觉践行人民军队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驻地当故乡、视人民如亲人,积极主动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军地携手、共同谱写新时代烟台国防建设和双拥工作的崭新篇章。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