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党史上的今天 正文

8月1日

2018-08-01 08:33:57

  1941年8月1日 在华日人反战同盟山东支部第一分支部成立

  1941年8月1日,根据在华日人反战同盟山东支部的要求,胶东成立了在华日人反战同盟山东支部第一分支部。渡边三郎、小林清分任正副支部长。早期成员还有布谷、成山一郎、石田雄等。1944年,第一分支部改称在华日人解放联盟胶东支部,到抗战胜利时已发展到100余人。胶东支部经常开展战地宣传,激发日军的正义感、厌战情绪,在协助八路军开展政治攻势和瓦解日军方面,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

  195481日至10日 “两地一市”代表参加山东省第一次党员代表会议

  1954年8月1日至10日,中共莱阳、文登地委和烟台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及各县市、地委基点区委书记等人参加了山东省第一次党员代表会议。会议的中心议题是在5月份山东分局扩大会议的基础上解决向明同志问题,并选举了山东分局新的领导。会后,各级领导分别向本地党员传达会议精神。

  196681日 烟台军民庆祝毛主席畅游长江

  1966年7月16日,毛主席畅游长江的消息传来,极大地鼓舞了烟台专区广大军民。8月1日,烟台党政军民4万余人举行盛大海上游泳活动,庆祝毛主席畅游长江。驻烟部队官兵和民兵、青少年游泳队伍破浪前进,长达10多华里的海岸线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庆祝活动持续了4个多小时。

  2005年8月1日 大莱龙铁路全线投入运营

  2005年8月1日,山东省最长的由7家股东共同出资修建的地方铁路——大莱龙铁路全线投入运营。这是我省北部环渤海地区的铁路大动脉,是一条重要的疏港通道,一举串起了龙口、莱州、烟台等5个港口。大莱龙铁路成为德龙烟铁路三大段之一。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