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党史上的今天 正文

8月5日

2018-08-06 09:49:53

  1939年8月5日 鲁东抗日联军攻打掖县城

  根据鲁东抗日联军指挥部的部署,1939年8月1日,八路军山东纵队第五支队由掖县七区山后村进驻二区西武官村。8月5日,第五支队占领掖县城北关、东关,封锁了县城北门、东门。国民党胶东地方武装赵保原部占领了南关、西关,封锁了县城南门、西门。掖县地方抗日武装和自卫团将掖县境内所有大路全部破坏,封锁了交通。经鲁东抗日联军20余天的围攻,县城内的伪军粮尽援绝,伪平掖警备司令高玉璞和伪县长张起陆被迫投降赵保原部。赵保原委任高玉璞为十三区保安第四旅司令,将伪警备队改编为第七团派驻掖平西,赵保原部驻掖县城。

  1946年8月 栖霞、栖东县子弟兵团到胶(县)高(密)即(墨)地区参战

  1946年5月,栖东县子弟兵团1个营,由县人民武装部李天训带领,在高密县蔡家庄村支前时遭残敌袭击,押护运输大车的1个排因弹尽援绝,全排除1人回部队报信求援外,其余29人全部牺牲。8月,栖东县子弟兵团回县后,县政府在麻地村召开5000余人参加的追悼大会,号召以实际行动为先烈们报仇。会后,栖霞、栖东两县又分别组建了1000余人的子弟兵团,奉命到即墨、高密、胶县一带配合主力部队作战。

  1955年8月5日8日 烟台市委召开工业会议

  1955年8月5日至8日,烟台市委召开工业会议,出席会议的有全市各工厂、企业、交通运输、基本建设等单位的党、政、工、团的党员负责干部。会议学习了山东省委工业会议精神及烟台市委关于在工业、交通运输、基本建设单位开展节约运动的意见。会议要求把节约运动迅速开展起来,并作为经常持久的制度贯彻到工作中的各个方面去,以保证全面完成和超额完成国家计划,切实为社会主义建设增加资金积累。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