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党史上的今天 正文

8月6日

2018-08-06 09:49:53

  1929年8月至9月 顺直省委两次派白之钰到烟台巡视

  1929年1月,中共山东省委遭受重大破坏,中共烟台特支与省委失去联系。4月,中共顺直省委派白之钰到烟台巡视,与烟台特支接上了关系。至此,烟台特支隶属顺直省委领导。8月,顺直省委派白之钰第二次来烟台,巡视驻烟台军阀刘珍年部队和地方党的工作。白之钰决定让烟台特支书记胡世星到顺直省委汇报工作,特支书记暂由徐约之担任。9月,顺直省委第三次派白之钰到烟台,进一步加强了对烟台党组织的领导。白之钰以顺直省委特派员的身份,直接领导中共烟台军事特支和地方特支工作。他改组了中共烟台特支,成立了特支干事会,徐约之任书记,许端云等为委员。同时,白之钰把烟台市区党员划分为4个党小组,还加强了对蓬莱党支部的领导。

  199486日 冯建治被授予“青春烈火战士”荣誉称号

  1994年8月6日,烟台市委、市政府作出《关于授予冯建治同志“青春烈火战士”和授予3·13救火群体“救火英雄群体”荣誉称号的决定》。冯建治(1972—1994),原山东省蓬莱市消防中队班长。男,1972年10月出生,1991年12月入伍。1994年3月13日,在扑救蓬莱市乙炔工业公司坼船厂重大火灾战斗中,不幸牺牲。1994年被批准为革命烈士。

  201286日 牟平籍运动员周璐璐打破奥运纪录和世界纪录

   在2012年8月6日伦敦奥运会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比赛中,烟台市牟平区大窑街道西吕格庄选手周璐璐以抓举146公斤、挺举187公斤、总成绩333公斤的优异成绩夺得金牌,其中挺举打破奥运会纪录,总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周璐璐,1988年出生,在2009年抓举超全国纪录3公斤、超世界纪录5公斤,获得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亚军;在2011年11月13日法国巴黎举行的世锦赛女子75公斤以上级A组决赛中,以182公斤和328公斤获得挺举和总成绩两枚金牌,并打破了327公斤的原总成绩世界纪录。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