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党史上的今天 正文

8月7日

2018-08-06 11:28:29

  1943年8月7日 胶东区党委作出关于精兵简政工作的决定

  1943年8月7日,胶东区党委根据中共中央关于精兵简政建立领导中心的指示,作出了《关于贯彻精兵简政工作的决定》。为了战胜困难,胶东党政军委员会决定成立精兵简政委员会,统一领导党政军民,按照山东分局和胶东区党委的计划,推行精兵简政工作。8月19日,胶东精兵简政委员会成立,曹漫之为主任委员,贾若瑜为副主任委员,并就如何精兵简政作出了具体打算。11月4日,胶东区党委又作出《关于更进一步地贯彻精兵简政的决定》。区党委根据中共中央与山东分局关于精兵简政的指示精神,对胶东精兵简政问题再度研究部署,确保贯彻执行。

  1951年8月 “两地一市”奋力抗灾救灾

  1951年7月,文登、莱阳专区及烟台市遭受暴雨袭击,部分地区遭遇40年未遇的大雨。7月10日,文登专区受灾土地达19.13万亩,冲走粮食14.46万斤,死伤20人。7月29日,牟平、福山、海阳、乳山、昆嵛、威海6县市普降急雨,牟平连降5小时、每小时降雨185毫米,以上各县共冲毁、淹没土地17.85万亩,冲走、霉烂粮食14.10万斤,死亡21人。7月29日至8月7日,莱阳专区普降4次大雨,使部分堤坝决口,受灾土地74万亩,死亡34人,倒塌房屋5000间以上。在暴雨袭击中,烟台市幸福河决口,淹没土地4.66万亩,死伤11人。自7月以来,荣成、文登、牟平、昆嵛、乳山、福山、威海6县1市又发生虫灾,大部分作物被吃光。灾害发生后,“两地一市”各级政府纷纷组织群众奋力抗灾救灾,采取各种措施进行生产自救,使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1963年8月 烟台专区开展对党员干部重新教育工作

  根据中共中央组织工作会议提出的要克服党不管党的现象和重新教育党员干部的要求,中共烟台地委对全区党员和干部进行了一次“阶级、形势、矛盾”、党的基础知识、党的优良传统教育。教育中揭发批判了少数党员和干部阶级立场不稳、贪污盗窃、投机倒把、封建迷信、不参加集体生产劳动、工作消极、要求退党等错误思想和行为。据81个公社统计,在62337名党员中有10990名党员检查交待上述各种问题。通过教育,90%以上的党员和干部提高了觉悟,改正了错误,振奋了精神,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的积极分子。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