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党史上的今天 正文

8月12日

2018-08-20 10:53:01

  1938年8月12日 第三军与第三支队合编

  1938年8月12日,山东人民抗日救国军第三军(简称第三军)与胶东抗日游击队第三支队(简称第三支队)进行合编。第三支队番号撤销;第三军第三路、第四路及第二路一部编为六十一团,团长赵一萍,政委刘仲华;第三军第一路编为六十三团(仅四个连),团长于得水,政委张玉华;第三支队大部编为六十二团,团长郑耀南,政委李耀文;第三军第二路大部及第三支队一部编为五十五团,团长回东(又名李华),政委常青。至此,党领导的胶东地方抗日武装完成了编制上的统一。同月,中共胶东特委重新成立了胶东军政委员会,王文任书记,高锦纯、宋澄、吕志恒、林一山、曹漫之等任委员。

  1943年8月12日 胶东国民党员举行反内战座谈会

  为反对蒋介石发动的第三次反共高潮,1943年8月12日,胶东同盟会会员、国民党员王一亭、张静斋等在共产党政策的感召下,主动发起召集反内战座谈会,到会国民党员100余人。会议讨论通过了多项决议案和致蒋介石电,要求国民政府停止内战,与共产党合作抗战,挽救中国的命运。

  1979年8月12日 推广海阳建设大口井经验

  1979年8月12日,国家水电部副部长刘向三到海阳视察大口井建设情况。烟台地委、行署先后六次在海阳召开现场会,推广海阳建设大口井的经验。1982年11月下旬,山东省农田水利建设现场会在海阳召开。此间,省内兄弟县市参观者达53批、1680人次。

  1989812日 长岛军民庆祝长岛解放40周年

  1949年8月,人民解放军72师等部队解放长山列岛,首创我军海上作战的成功战例。1989年8月12日,长岛县负责人、驻岛部队和当年解放长岛的72师首长及老支前模范欢聚一堂,追昔抚今共述大业变迁。长岛县委、县政府把这次活动当成深入进行爱党、爱国、爱岛、爱军民教育的好机会,以此激励长岛人民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艰苦奋斗,做好开发海岛、建设海岛的各项事业。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