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党史上的今天 正文

8月14日

2018-08-20 11:01:08

  1945年8月14日 胶东区党委发出全面大反攻的紧急指示

  1945年8月14日,胶东区党委根据中共中央、山东分局、山东军区的指示,向全区各级党组织发出了《关于目前形势与任务的紧急指示》。《指示》指出,目前全国已进入大反攻的新阶段,要求全区军民准备迎接新的艰巨任务。并提出在此新形势下我们的基本任务是:全党全军全体人民紧急动员起来,立即向日伪发动攻势,完全收复胶东一切沦陷国土。同时,要求做好思想、军事、干部、物资供应等方面的准备工作,特别是领导作风要有新的转变,地委以上机关可分为前方和后方两部分办公。

  19978月 芝罘区发生百年未遇的特大干旱

  1997年1月至8月,芝罘区累计平均降雨量为154.04毫米,较去年同期减少409毫米。特别是6月至8月,全区平均降水量仅为13毫米,仅是去年同期的2.8%。由于雨量减少,全区15座水库有5座干涸,69座塘坝有65座无水,69眼机井有三分之二干涸,3条河流全部断流,地表水由春灌前的400万方减到17万方,地下水位平均下降了3米多,致使黄务镇上车门、东里、北里和奇山街道办事处金沟寨等9个村人畜吃水困难。由于严重干旱,全区2000亩秋粮基本绝产,2万多亩果园全部受灾,15.1万株苗木死亡,海上养殖损失严重。针对严重旱情,芝罘区党政主要领导多次召开抗旱工作会议,制定科学调水、用水方案,加大资金投入,动员全区共同抗旱。

  2001814日 烟台市妥善安置三峡移民

  2001年8月14日,190户800多名三峡移民乘专列抵达莱阳火车站,被烟台市政府顺利安置到莱州、龙口、招远三市落户。2000年8月,烟台市接到上级的指示:烟台被确定为全国三峡库区移民安置地区之一,并于2001年8月底前完成移民迁入任务。接到通知后,烟台成立了以市长为组长、分管副市长为副组长,民政、建委、公安、财政、农业等13个市直部门以及各安置市、镇(街)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同时成立了移民安置工作办公室,对各县市进行了实地考察和详细摸底,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确定了莱州、龙口、招远三市为安置地。各移民户达到了水、电、路三通,配备了太阳能热水器,达到了放下被子能睡觉、打开煤气能做饭的标准。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