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党史上的今天 正文

8月17日

2018-08-20 11:01:10

  1945年8月中旬 烟台特区工委进入市区领导武装起义

  1945年8月中旬,遵照胶东区党委关于“工委领导同志要打入市内领导武装起义”的指示,中共烟台特区工委派林一夫、宫亭、辛广义等领导干部秘密进入烟台市内,与先期打入市内的干部会合,领导和发动市内武装起义。同时,根据胶东区党委的指示,为统一指挥解放烟台的军事行动,解放烟台行动委员会成立,由东海地委书记兼军分区政委梁辑卿任主任,烟台工委书记滕景禄任副主任。20日,北海军分区司令员孙端夫被任命为烟台市市长,准备接管烟台市。

  1961年8月17日开始 烟台广大干部开展重新学习活动

  1961年,鉴于几年来大刮“五风”,违背了经济规律,导致了严重灾害的沉痛教训,中共中央作出在干部中开展重新学习的决定。1961年8月17日起,烟台地委宣传部先后通过发通知、召开会议等形式,组织发动各级党政干部开展重新学习的活动。学习主要采取举办学习班、报告会的形式,坚持半日制学习制度,坚持自学与讨论相结合,理论联系实际,总结经验教训等方法。到1962年2月,主要学习了《农业60条》,毛主席的哲学著作和“关于社会主义经济法则”,邓小平《关于修改党章的报告》等。通过学习,广大干部进一步提高了马列主义和毛泽东思想水平,总结了经验教训,认识了社会主义经济规律,划清了什么是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界限,正确理解了生产关系一定要适应生产力发展和国民经济有计划、按比例发展的原理,明确了不断革命论和革命阶段论的关系,革命精神与科学态度相结合的原则,牢固树立群众观念,以及按照政策和党章办事的思想,使干部的思想认识产生了新的飞跃。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