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党史上的今天 正文

8月20日

2018-08-20 11:01:13

  1945年8月20日 玲珑金矿解放

  1939年2月28日,日军侵占招远县玲珑、九曲金矿。自此,日军开始了疯狂的黄金掠夺,胶东党政军民与之展开了激烈的黄金争夺战。1945年8月20日,驻玲珑金矿日、伪军逃往招远城。至此,华北最大的金矿又回到了人民的怀抱。据统计,日军对玲珑金矿长达6年半的军事占领期间,共掠夺黄金16万两,还有大量的白银、铜和硫磺。9月10日,日产300两黄金的玲珑金矿,在中共玲珑工委的领导下恢复了生产,工作秩序逐步恢复正常。

  1978年8月20日至9月2日 全国爱国卫生运动现场经验交流会在烟台召开

  1976年10月,烟台地区开展了以消灭蚊蝇,搞好“两管、两改”(管水、管粪、改造水井、厕所、畜圈、炉灶、环境)为重点,实现卫生上《纲要》为目标的爱国卫生运动。1978年4月8日,《人民日报》发表《把爱国卫生运动广泛地开展起来》的社论。社论指出,烟台地区结合农业学大寨,开展了“卫生上《纲要》”为目标的爱国卫生运动。全地区17个县市中,有11个县成为卫生先进县市。广大群众精神振奋,大干社会主义的劲头气壮山河。7月10日,山东省革命委员会发出《关于推广烟台地区卫生上〈纲要〉运动经验的通知》。8月20日至9月2日,中央爱卫会在烟台地区召开全国爱国卫生运动现场经验交流会,重点推广烟台地区开展卫生上《纲要》运动的经验。黄县、掖县在交流会上作了典型发言。现场经验交流会之后,烟台地区掀起了“全国学烟台,烟台学全国”的比、学、赶、帮、超的爱国卫生运动新高潮。

  1979年8月20日至9月10日 叶剑英视察烟台

  1979年8月2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中共中央副主席、中央军委副主席叶剑英来烟台视察工作。叶剑英了解了烟台地区农业生产和农民收入情况,指示要搞好生产,提高人民生活水平。8月22日,叶剑英视察了驻烟海军某部队,并为海军题词:“努力训练,保卫国防”。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