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党史上的今天 正文

9月14日

2018-09-14 08:32:31

1942年9月  胶东区开展对敌货币斗争  由于日伪利用大量法币(国民党政府发行的纸币)向抗日根据地掠夺物资,加剧了抗日根据地的经济困难。胶东区党委决定采取排挤法币、伪币,建立本币(即北海银行发行的纸币)市场的方针,同日伪开展了货币斗争。一方面责成北海银行大量发行货币,一方面立即在东海、北海抗日根据地开始停用法币。对敌货币斗争的开展,防止了抗日根据地物资外流,进一步扩大了北海币的影响。这是对敌经济斗争三个环节(货币斗争、贸易斗争、生产建设)中的重要一环。翌年,西海、南海两区也相继开始停用法币。

1955年9月14日  文登地委召开党的农村基层组织工作会议  1955年9月14日,中共文登地委召开农村基层组织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各县(市)委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纪检书记及区乡干部共192人。会议认真学习了党的第一次全国农村基层组织工作会议文件,讨论了文登地委关于贯彻党的第一次全国农村基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造党的农村基层组织工作的计划,并联系实际,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肯定了过去工作成绩,批判了工作中的缺点和错误,为进一步加强和改造党的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打下基础。

2001年9月14日  栖霞市开展“端正党风、优化环境、促进发展”教育活动     2001年9月14日,栖霞市委办、政府办印发《关于在全市党政机关开展“端正党风、优化环境、促进发展教育活动的实施意见》,旨在认真贯彻落实江泽民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端正党风,转变工作作风,优化发展环境。这次教育活动按照“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方法进行,重点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顾大局、效率不高、不思进取五个方面的问题,树立廉洁守纪、依法从政,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心系百姓、勤政为民,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四种形象。自本日开始,到12月10日结束,分动员部署、征求意见、整改、组织评议4个阶段。2002年1月10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端正党风、优化环境、促进发展”教育活动暨民主评议行风总结会议。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