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党史上的今天 正文

9月24日

2018-09-25 08:20:10

1940年9月24日  林浩到胶东任职  为了加强党对胶东抗日根据地的领导,1940年9月24日,中共山东分局决定调整胶东区党委领导成员,林浩任胶东区党委书记兼胶东军政委员会书记。林浩(1916-1996),牟平县崖地村人。1932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93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36年春,任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长,后兼任济南市委书记。1937年10月,任山东省委副书记。1939年7月,任中共山东分局第一区委(大鲁南地区)书记兼第一军区政委,后兼第一区军政委员会书记。1940年9月底到胶东,对胶东抗日根据地的巩固和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1941年春,与许世友等组织指挥了胶东五个月反投降战役。1942年7月,兼任胶东军区政委。1945年2月,与吴克华等组织指挥了讨伐赵保原战役。6月至7月,与袁仲贤等组织指挥了讨伐阎珂卿、王豫民战役。8月至9月,与许世友等组织指挥胶东部队收复烟台、威海、龙口等重要城镇十几座。抗战胜利后,在领导胶东党政军民完成运兵东北的任务中做出了重要贡献。1946年上半年,参与指挥了胶(县)高(密)即(墨)战役。1947年2月,任华东野战军第九纵队政委,率部参加了孟良崮战役、白马关阻击和南麻、临朐战役。9月至12月,组织指挥了胶东保卫战。1948年初,受到中共华东局的错误批判,被撤销职务。1955年,被授予少将军衔,荣获一级独立自由勋章和一级解放勋章。1986年3月,山东省委对所受错误批判予以彻底平反,恢复政治名誉。

1950年9月  文登、莱阳专区普遍召开各界人民代表会议  1950年9月,文登、莱阳专区各县市普遍召开各界人民代表会议。出席会议的代表有工人、农民、青年、妇女、军警、机关干部、民主人士及供销合作社、国营企业、工商企业主等。会议代表阶层比较广泛、参政议政能力比较强。代表们积极发挥作用,受到了人民的拥护。各界代表会议的召开,充分发扬了民主,起到了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和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良好作用。

1985年9月24日  海阳县开展向优秀教师姜元俊学习活动  1985年9月24日,中共海阳县委发出《关于开展学习宣传优秀教师姜元俊同志先进事迹活动的通知》,号召全县人民广泛开展向雷锋式的人民教师姜元俊同志学习的活动。姜元俊(1947-1985),海阳县望宿村人。1969年担任民办教师以来,兢兢业业从事教育工作,年年被评为县级优秀教师。1985年8月29日,在台风中因公殉职,时年39岁。同年12月,烟台市委、市政府发出《关于开展向姜元俊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并追认他为中共党员、国家正式教师。《人民日报》《大众日报》《烟台日报》同时刊载其优秀事迹。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