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党史上的今天 正文

9月25日

2018-09-25 08:20:51

1949年9月25日  烟台市首届各界代表会议召开  1949年9月25日,遵照中共山东分局的指示,烟台市委、市政府召开了烟台市第一届各界人民代表会议第一次会议。会上,市长徐中夫作了烟台光复以来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通过关于恢复发展生产、加强文化教育事业建设、巩固社会秩序、疏散非生产人员、厉行精简节约、改变区街组织形式及改善劳资关系等各项决议。选举产生了烟台市各界人民代表会议协商委员会委员、主席、副主席。

1950年9月25日  胶东籍代表参加全国战斗英雄大会  1950年9月25日至10月2日,第一次全国战斗英雄大会在北京召开。参加这次会议的代表共350名,其中,战斗英雄代表258名,工作模范代表44名,英模单位代表5名,民兵英雄代表43名。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这次会议对人民解放军进一步发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提高部队战斗力,特别是进入和平时期之后,树立永远是一支战斗队的思想,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在出席大会的350名代表中,有胶东籍英雄23名,占全部代表的6.6%,这是胶东人民的骄傲。他们分别是战斗英雄刘奎基(蓬莱)、王国田(牟平)、黄相和(文登)、辛殿良(海阳)、蔡萼(栖霞)、程远茂(牟平)、迟绍华(文登)、王洪智(荣成)、董来扶(烟台),射击英雄:魏来国(荣成)、曲以祯(蓬莱),侦察英雄:齐进虎(荣成)、刁仁忠(海阳)、胡维志(龙口),工兵英雄:邢全礼(文登)、倪福(海阳),工作模范:慕思荣(荣成)、姜荣光(女,乳山)、刘景尧(荣成)、张林颖(龙口),民兵英雄:赵守福(海阳)、于化虎(海阳)、孙玉敏(女,海阳)。

1960年9月25日  烟台专区开展保粮保钢为中心的增产节约运动  自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开展以保粮保钢为中心的增产节约运动的指示》以来,烟台专区各级党组织发动群众大干苦干,开展增产节约运动。至1960年9月25日,全区已调集30多万劳动力,充实农业战线。文教系统发动百万大军,投入农业生产,半个月时间,锄草灭荒82万余亩,青贮饲料679万斤。工业系统以钢为纲加紧生产,8月份铁的产量比上月提高3.8%。县、社两级抽调16941人,深入田间与群众实行“四同”。烟台地委还从重工、轻工、建筑3个局所属企业中压缩2450人充实农业战线,抽调9476人参加短期助农劳动。

1977年9月25日  烟台召开向科学技术现代化进军大会  1977年9月25日,中共烟台地委、地革委、烟台军分区,中共烟台市委、市革委召开了向科学技术现代化进军大会,大会共分7个会场,共10000多人参加了大会。大会号召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热烈响应《中共中央关于召开全国科学大会的通知》发出的战斗号召,全党动员,大办科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组织千军万马,奋发努力,创造优异成绩迎接全国科学大会的召开。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