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党史上的今天 正文

9月29日

2018-09-29 08:44:26

1940年9月29日  胶东区财经设计委员会成立  为发展抗日根据地的经济,胶东区党委决定设立胶东区财经设计委员会。该委员会于1940年9月29日在掖县成立,胶东区党委书记林浩兼任书记,孙揆一任副书记,下设农业、合作、贸易、渔盐、采矿和财政等七个组。

1951年9月  莱阳、文登专区开展互助合作运动  莱阳、文登专区积极贯彻中央关于在农村发展互助合作运动走集体化道路的指示,引导农民用各种形式组织起来。1951年9月开始,两区实行土地和其他生产资料入股、按股分红、以劳取酬的原则,分别在基础较好的互助组中酝酿筹办农业合作社。仅一个月的时间,两区发展农业合作社62处、入社农户559户,莱阳专区变工组、记工组、常年记工组已达90%以上,为发展农业合作社打下了良好基础。

1970年9月29日  烟台地区掀起学大寨的新高潮  1970年9月23日,《人民日报》发表了《农业学大寨》的社论和《山西省昔阳县学大寨的调查报告》。9月29日,烟台地革委党的核心领导小组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各单位认真组织学习《社论》。同时,地革委负责同志带领工作组分赴各地,组织新的学大寨高潮。过去学大寨,多限于整修大寨田。这次学大寨,按照《社论》、《调查报告》精神,赋予新的内容:坚持政治挂帅,思想领先的原则;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狠抓阶级斗争不放松,狠抓领导班子革命化建设等。

1977年9月29日  牟平县召开科技大会  1977年9月29日,中共牟平县委召开全县向科技现代化进军的动员大会,认真传达了邓小平关于科学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传达了方毅在全国科学大会预备会议上的讲话,并结合实际对全县科技工作提出了要求:(一)各级各部门都要加强对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科技工作指示的学习和宣传,提高大办科学的自觉性;(二)要肃清“四人帮”在科技方面的流毒,正确认识科技在革命生产中的作用;(三)要大力开展科学实验的群众运动;(四)要建立一支宏大的又红又专的科技队伍;五、要加强对科技工作的领导。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