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党史上的今天 正文

9月30日

2018-09-30 08:29:20

1943年9月30日  胶东区深入开展整风运动  为贯彻中共中央和山东分局深入开展整风运动的精神,1943年9月30日,胶东区党委书记林浩在《大众报》发表《今后如何整风》的文章。他对整风的意义、方法和整风运动的组织领导等问题作了深刻的阐述,指出今后整风的关键是发扬民主,开展自我批评。同时,胶东区党委为了切实搞好整风运动,又在党校设立整风学习班,分期分批地对地、县委书记和军队团、营级干部进行集中的整风学习。由于胶东区各级党组织始终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正确方针,发扬团结和民主精神,所以整风运动开展地扎实有效。

1949年9月30日  海阳县公开党的组织  战争年代,由于斗争需要,共产党的组织处于隐蔽和半隐蔽状态,党员和党的干部多以行政干部或群众组织身份进行公开活动。1949年7月,胶东区党委部署公开党的基层组织工作,要求各地党组织按照规定的步骤和要求,本着“成熟一个,公开一个”的原则,积极稳妥地公开党的支部和党员。9月,中共海阳县委在小纪村进行公开党组织试点,然后在全县展开,逐步公开了党的支部和党员。至9月底,海阳县委辖有区委12个、党总支1个、农村党支部521个、机关党支部16个,党员1.27万人。从1949年11月至1950年春,胶东各县也分期分批地公开了党的组织。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的公开,密切了党群关系,提高了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威信。

2002年9月30日至10月4日  中国山东栖霞苹果艺术节暨“中国苹果之都——栖霞”授牌仪式在北京举行  2002年9月30日至10月4日,中国山东栖霞苹果艺术节在北京农展馆举行。苹果艺术节以室内丰收当代艺术展、人民大会堂和农展馆广场大型交响音乐会及农具打击乐、WTO与中国农业、栖霞形象展示和文化农业与情感农业销售实验、经贸洽谈会为主要内容。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光英、布赫、铁木尔.达瓦买提、吴阶平,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孚凌、王文元等领导受邀参会。国内外40多家知名企业参加了经贸洽谈活动,签订合作意向51个,金额达1.2亿美元。新华社、中新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60多家媒体进行了宣传报道。在苹果艺术节上,还隆重举行了“中国苹果之都——栖霞”授牌仪式。首届苹果艺术节的成功举办,打造了栖霞的果品品牌和城市品牌,提高了栖霞的知名度。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