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党史上的今天 正文

10月2日

2018-10-08 08:47:54

1947年10月2日  胶河战役  1947年10月2日至10日,华东野战军东线兵团发动了胶河战役(又称三合山战役)。华东野战军第二、七、九纵队在东线兵团司令员许世友、政委谭震林的指挥下,于平度县三合山一带包围国民党军整编第九师和第六十四师,激战6昼夜,歼敌1.2万余人,收复昌邑县城。与此同时,东线兵团收复掖县、牟平、栖霞等县城。胶河大捷标志着山东内线战场转入进攻阶段。

1949年10月2日  胶东人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1949年10月1日,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开国大典。毛泽东主席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2日,胶东区党委、行署和各海区、县市召开会议,传达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召开和毛泽东当选中央人民政府主席的喜讯。机关、部队、学校和城乡各界人民,悬灯结彩,载歌载舞,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同日下午,烟台各界人士3万人在南操场举行庆祝大会。同日晚,牟平和栖霞城乡各界群众举行数千人提灯晚会。掖县、莱阳、黄县、招远、蓬莱、福山、海阳等县和长山岛特区各界群众,连续两日举行各种集会,庆祝中央人民政府成立,欢呼中国历史进入一个新时代!

2016年10月  烟台被文化部、财政部正式批准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  标志着烟台文化强市建设迈上新台阶。烟台的文化产业也随之迅速崛起,成为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和支柱产业。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