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党史上的今天 正文

10月3日

2018-10-08 08:48:30

1946年10月3日  胶东区党委就保卫解放区向全区发出号召  中共中央在1946年7月发出的《以自卫战争粉碎蒋介石的进攻》的指示中指出,我们必须打败蒋介石,而且能够打败他。根据中共中央指示精神, 10月3日,胶东区党委发出号召,要求:(一)全区所有部队要勇敢作战,集中力量消灭敌人,主力军、地方军、民兵三位一体,协同作战;(二)全民总动员,支援前线,每个共产党员都要拿起武器同敌人作战;(三)在国民党军队占领区开展游击战;(四)巩固后方,肃清奸细。

1947年10月3日  福山县杜家崖子惨案  1947年10月3日,国民党军队占据福山县门楼区,地主还乡团窜回杜家崖子村进行阶级报复。村长王有元叛变投敌,将转移在外的村党支部书记王泽普、农救会长王德勋、民兵指导员吕道长、自卫团团长王子云骗回村。还乡团将他们捆绑起来,严刑拷打。9日,强迫全村群众到村西北茔集合开会,当众把王泽普等4人打昏,然后用铡刀铡死。事后,县公安局赶到该村,将王有元逮捕枪决。门楼区分区委在张格庄村召开追悼会,悼念王泽普等革命烈士。

1971年10月  烟台地区注重从农村选拔年轻干部  烟台地革委政治部按照省革委指示精神,1971年5月到9月底,在全区17个县、市先后从农村选拔年轻干部900名,平均年龄为23.4岁。

1999年10月,烟台市被建设部命名为“国家园林城市”。栖霞市被山东省委、省政府、省军区授予“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