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党史上的今天 正文

10月4日

2018-10-08 08:49:10

1945年10月4日  胶东区参议会第二届第一次会议在莱阳召开  1945年10月4日,胶东区参议会第二届第一次会议在莱阳县城开幕。大会按照的“三三制”原则,选举王一亭为参议长,张修己、徐宗尧为副参议长;选举曹漫之为胶东区行政公署主任。并选出艾楚南(山东省政府财政厅厅长)、曹漫之、林浩、薛暮桥(经济学家、山东省政府实业厅厅长)、许世友、王可举、于化虎等15人为山东省参议员。

1947104至8  牟平地方武装阻击国民党军队东犯  1947年10月4日,国民党军第五十四师第八旅分3路进占牟平城,5日东犯昆嵛县北部酒馆、龙泉一带。牟平县委、县政府转移到南部山区。县各级武工队、武工组在各区坚持斗争。桂山区武工队到解甲庄袭扰敌人。岿山区武工队夜晚到敌人阵地喊话,瓦解敌人。全县爆炸队、爆炸组在交通要道埋设地雷,打击敌人。东犯之敌处处受到阻击,于8日全部逃离牟平县境。

1950年10月4日  莱阳地委组织工作队到各县开展工作  1950年10月4日,莱阳地委根据全区工作开展情况,决定由地委组织部、宣传部、农委会、青委会、妇委会及土改工作队组织300余人的工作队,由地委、专署领导带队到各县开展工作。对平度、平南、平西、平东、及掖南、掖县等工作基础薄弱、战争摧残较重、土改问题较多的县进行重点帮助。

1964年10月4日  烟台地委组织县以上干部学习毛主席哲学著作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县以上干部学习毛主席哲学著作的决定,烟台地委作出县以上干部学习毛主席著作的计划,并于当月开始采取举办学习班、进党校学习、坚持半日制学习和自学与集体讨论相结合的多种形式,有领导、有计划、有步骤地认真学习毛主席的《矛盾论》《实践论》《人的正确思想是从哪里来的》《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反对本本主义》5篇哲学著作,以提高广大干部的理论水平,增强指导实践工作的能力。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