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党史上的今天 正文

10月9日

2018-10-09 09:22:32

1948年10月9日  中共烟台市委、市政府恢复设立  1948年10月9日,中共华东局指示胶东区党委:烟台敌人似有可能撤走,要做好接收烟台的准备工作。入城前,要对军队及接收人员进行城市政策教育和纪律教育;入城后,要安定民心,有秩序地接收。军管会要对接收工作统一领导。胶东区党委指派赖可可到烟台具体指导此项工作。中旬,根据胶东区党委和胶东行政公署指示,中共烟台市委、烟台市政府在烟台东郊莱山一带恢复设立,邓龙翔任市委书记,徐中夫任副书记兼烟台市代市长。中共烟台工委随之撤销。

1970年10月  烟台地区第二批整党工作开始  1970年10月,烟台地革委党的核心领导小组,在总结第一批整党工作的同时,继续抓好第二批整党工作。第二批共有6000多个党支部,预计从10月陆续开始进行,到1971年麦收前基本结束。主要采取进行以下工作:(一)总结第一批的经验教训,对整党提出更高的要求,赋予新内容。(二)继续搞新的试点。(三)于10月10日在掖县召开现场经验交流会,交流整党、整团的试点经验。(四)组织报告团到黄县等地巡回报告,交流经验。(五)继续组织大批工作队进驻整党单位帮助整党。(六)地革委整党办公室组织、巡回检查指导,发现问题随时解决。

2000年10月9日  连接威海、烟台、青岛三市的乳(山)即(墨)一级公路全线贯通 这是山东省“三纵三横一环”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同江至三亚线的重要连接线。该路段全长119公里,烟台境内长70.47公里。

2006年10月9日  山东省第21届运动会在烟台市体育公园成功举办  这是山东省第一次采用申办方式确定承办单位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也是建国以来烟台市承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次体育赛事。为确保运动会成功举办,全市各行各业积极参与,使这次运动会达到开闭幕式、场馆设施、组织服务、竞赛成绩、城市形象“五个一流”。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