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党史上的今天 正文

10月11日

2018-10-11 09:09:51

  1933年10月11日 胶东特委书记张静源被害   张静源,博兴县高渡村人,1901年生,192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32年5月到莱阳县开展党的工作, 1933年3月创立中共胶东特别委员会,6月成立中共莱阳中心县委。正当莱阳中心县委领导下的莱海、莱招及周边各县党的活动和武装斗争蓬勃发展的时候,莱阳发生党内阴谋分子徐元义另立县委事件。10月11日,张静源根据上级指示,到小徐格庄处理两个县委合并后的交接事宜。徐元义为了取代张静源在党内的主要领导职务,暗中纠集徐元章、李文芝等人将张静源杀害。胶东党组织失去了领导核心,遭受到重大损失。2009年,张静源被评为“烟台市100位为新中国成立、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

  1964年10月11日 烟台代表队参加全省民兵大比武    1964年,全军掀起群众性大练兵、大比武高潮。10月11日,山东省召开民兵比武大会,烟台专区派出135名民兵参加比武。其中有“全国民兵英雄”赵守福、于化虎,“神枪姑娘”刘延凤,“祖孙三代民兵”吕其喜、吕志玉、吕永顺等。会上,民兵代表们受到贺龙元帅、罗瑞卿总参谋长的检阅。烟台专区代表队取得了优异成绩,载誉归来。随后,刘延凤等民兵代表进京向毛泽东主席等党和国家领导人进行汇报表演,受到毛泽东、刘少奇等中央领导的接见。

  2009年10月11日 烟台莱山国际机场停机坪扩建工程竣工验收   停机坪面积由7.2万平方米增至13.1万平方米,扩容82%。停机坪扩建完工后,机场停机位由12个增至19个,其中E类大型停机位1个,D类5个,C类13个,机场的运输保障能力大幅提高。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