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党史上的今天 正文

10月17日

2018-10-18 09:11:21

1945年10月17日  长山岛特区工委书记王永利被捕  1945年10月17日,长山岛特区工委书记王永利被捕,被国民党军张立业部关押在船舱里,在海上漂泊1个多月,受尽酷刑和折磨。但他始终坚贞不屈,并教育一起被捕的同志振作精神,严守机密,坚持斗争,争取脱险。11月下旬,王永利被枪杀于崂山县阴岛西大洋村海滩,时年27岁。

1946年10月17日  烟台市首届职工代表大会召开  参加会议代表261人。中共烟台市委副书记夏如爱、代副市长徐中夫、山东大学校长李澄之到会祝贺。大会通过了宣言和会章,选举产生了领导机构,祝林当选为会长、辛广义当选为副会长,并将烟台市工会改称烟台市职工总会。

1960年10月  烟台地委妥善安置库区移民  为了发展全区水利事业,修筑65座大中型水库,需迁移居民2.96万户、12.39万人,拆房7. 6万间。经过各县、社的努力,到10月17日,已集中安置2.5万户(其中迁入新房的1.14万户),分散安置9628户,支边的4001户,共占应迁总户数的85.8%。地委要求各县市委加强对库区建设的领导,大力突击建新房,达到户户住上自己的新房。同时领导群众搞好农副业生产,做好社员生产收入分配,保证库区移民有一个安定的生活。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