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党史上的今天 正文

11月7日

2018-11-07 09:10:38

1945年11月7日  胶东行署举行胶东抗日烈士纪念塔落成典礼    中共胶东区委书记林浩、胶东军区司令员许世友及军民近10万人出席大会,各地烈、荣、军属代表应邀参加,并公祭了抗战八年来牺牲的先烈。建塔工程从4月20日开始,8月15日竣工。纪念塔由塔座、塔身、塔尖3部分组成,塔高21.37米,塔身为六棱锥体,由960块豆青磨光花岗石组砌而成。塔座上镌刻“胶东抗日烈士纪念塔序文”,塔身正面镌刻“胶东抗日烈士纪念塔”9个大字,在塔身另5个面上铭刻5716名烈士的英名。灵山下设烈士纪念,自此改名为英灵山,成为胶东人民祭奠缅怀英烈的中心地。

1955年11月  烟台市信用合作社取得较大发展    随着农业合作化运动的高涨,烟台市郊区的信用合作社组织有了很大发展,全市共有信用合作社六处,社员4486户,基本上达到了乡乡有社。到1955年9月底,各社吸收存款总额已达344000余元,共计发放贷款61800余元。信用合作社有力地支持了农、渔业生产,促进了农、渔业互助合作组织的发展和巩固。

1988117  烟台至香港海运国际集装箱运输航线开通    新航线的开通是烟台市委、市政府利用国家对首批沿海开放城市的政策优势,结合烟台实际,大力进行海港口岸泊位开放及航线开辟工作的成果。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