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党史上的今天 正文

11月17日

2018-11-19 15:53:52

         1944年11月17日  长沙堡战斗,任常伦牺牲  1944年11月14日,日军汇同国民党投降派赵保原部,向栖(霞)海(阳)牟(平)边中心根据地奔袭“扫荡”。17日中午,八路军胶东军区十四团奉命在海阳县长沙堡设伏,准备歼灭沿烟(台)青(岛)公路南下莱阳的日军部队。战斗中,山东军区一等战斗英雄任常伦身先士卒,率领九班,坚守最前沿的小高地,先后击退了日军3次冲锋。当日军第四次反扑时,任常伦率领战士同日军展开了白刃战,在刺死第7个日军时,被子弹打中。后被送至胶东军区医院,因伤势过重,不幸牺牲。12月,胶东军区授予十四团二营五连“任常伦连”称号。为纪念任常伦,1945年2月,黄县县政府决定将英雄的家乡孙胡庄改为常伦庄。7月,胶东建塔委员会在英灵山革命烈士纪念塔的西侧矗立起了任常伦烈士铜像。2009年,任常伦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做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

        1961年11月  烟台专区地、县(市)党校大办党员干部轮训班  1961年11月,根据中共中央关于轮训干部的指示,烟台地委作出普遍对党员干部进行轮训的决定。地委党校自11月开始至1962年底,共轮训科级和17级(部分是县处级)以上干部2685人。各县、市党校轮训一般干部34703人。这次轮训主要学习了由中央编印的《社会主义建设的几个问题》《党的生活几个问题》《党的建设几个问题》以及中央(扩大)工作会议精神等。学习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总结经验教训,坚持“三不主义”(不抓辫子,不打棍子,不戴帽子),不搞残酷斗争,无情打击,按照“团结—批评—团结”的要求,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用学到的理论指导实践。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