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党史上的今天 正文

11月30日

2018-12-04 09:01:38

  1929年11月 周恩来对烟台党组织的发展作出重要指示 1929年11月,中央军委派胡允恭(胡克波、胡萍舟,安徽人)以中央军事特派员的身份到驻烟台军阀刘珍年部开展兵运工作。行前,中央军委书记周恩来作了重要指示:“(一)过去一段时间,我们事实上已经帮助了刘珍年,他对我党并没有什么帮助。我们的同志到一个地方,重点是在一个地方党组织的领导下,帮助地方党组织工作最为重要;(二)此后,力争刘珍年对我们工作予以方便,以便开展多方面工作,积蓄力量;(三)烟台党组织可设军事、地方、警察三个特支”。胡允恭遵照周恩来指示,以烟台养正学校教师身份作掩护,先后建立了中共军事、地方、警察三个特别支,发展烟台党组织工作。

  1959年11月 烟台专区工业、交通系统提前完成全年计划 烟台专区工业、交通系统由于坚持反右倾、鼓干劲,开展社会主义教育运动,全面完成本年计划。1959年工业总产值计划指标为6.50亿元,截至11月底已完成6. 67亿元,提前1个月超额完成国家计划。同时,全区广大职工积极开展技术革新运动,各大型厂矿成立技术革新小组,专项研究生产中的难题。一年来,共提出技术革新项目15.88万件,其中已实施8. 99万件,有力地促进了全年生产计划的完成。

  19951130 设栖霞市经国务院批准,撤销栖霞县设立栖霞市(县级),以原栖霞市行政区域为栖霞市行政区域。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