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党史上的今天 正文

12月4日

2018-12-04 09:01:43

  1947年12月4日 莱阳战役发起 1947年12月,为消灭胶东内线残敌,华东野战军第二、七、九、十三纵队及地方武装在兵团司令员许世友的指挥下,发起了莱阳战役。4日黄昏,七纵开始进攻莱阳城。至6日夜,莱阳城外围据点全部扫清。9日凌晨,攻城部队扑向城墙。战斗打响后,国民党急忙派兵增援。13日,国民党增援部队在水沟头遭到阻击。19日,阻击战打响。经7昼夜激战,26日,国民党军退回青岛,将军顶阻击战结束。莱阳战役是胶东保卫战中的最后一战,历时22天,共歼敌1.7万余人。战役期间,莱东县支前指挥部设置两个支前中心联络站,调集民工和物资支援前线。

  1964年12月4日 招远县罗山公社农田水利建设经验在全省推广 招远县罗山公社74%的耕地分散在70多个岭坡上,十年九旱,低产低收。几年来,该社采取因地制宜、合理布局、小型为主、大中小并举的方针开展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共兴修水库246座,开挖渠道213条,总计长达90余公里,使水浇地面积达到37000余亩,占耕地总面积的60%,粮食亩产也由1955年的153公斤猛增到1963年的276公斤。1964年12月4日,山东省经济研究所对罗山公社农田水利建设进行实地考察后,认为罗山公社的做法和经验为全省山区开展水利建设、发展农业生产提供了一条经验,决定在全省范围内予以宣传推广。

  2003年12月4日 烟台市召开胶东引黄调水工程指挥部第一次会议 会议就胶东地区引黄调水工程的筹备实施工作进行部署。19日,胶东地区引黄调水工程在招远辛庄泵站举行开工典礼,计划用三年时间完成。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