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党史上的今天 正文

12月11日

2018-12-12 14:12:03

  1947年12月11日开始 凤城围困战 华东野战军第十三纵队和胶东地方武装与侵占海阳县凤城的国民党整编第五十四师反复激战一个多月,发生较大规模战斗18次,歼灭国民党军3000余名,俘虏1000余名。国民党军队看到在陆地突围无望,出动13艘舰艇、5艘商船,在南海滩上用木头铺成临时码头,并裹挟群众千余人逃到青岛,凤城战斗胜利结束,海阳县全部解放。在凤城围困战中,全县派出民工和挑夫4882人、担架1676副、小车60辆、骡马600头,运送粮食73.76万斤、柴草68.87万斤、军用器械3.15万件。

  1950年12月 “两地一市”掀起抗美援朝运动高潮 自1950年10月下旬始,莱阳地委、文登地委、烟台市委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在城乡各地开展了轰轰烈烈的“抗美援朝、保家卫国”运动。工商界通过了《抗美援朝五项爱国公约》,广大农民提出“要钱有钱,要人有人”的口号,以实际行动支援抗美援朝斗争。至12月,两地一市共有1.5万名青年踊跃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1951年6月,山东省抗美援朝分会作出捐献“山东空军师”的决定后,“两地一市”群众再掀捐献热潮。文登专区捐献人民币121.26万元及大批粮食物资,莱阳专区捐献223万元(折合可购买飞机10架),掖县籍旅苏华侨张廷阁捐献“双合盛”号飞机一架。抗美援朝捐献活动极大激发了人民群众的国际主义和爱国主义热情。

  1963年12月11日 莱阳县开展社会主义劳动竞赛活动 中共莱阳县委批准并转发了县经济计划委员会和县总工会《关于开展“五好企业”、“五好职工”社会主义劳动竞赛的意见报告》,要求各级党组织必须把开展两个“五好”竞赛工作列入议事日程,认真研究加强领导,及时总结经验,使这一活动普遍深入地开展起来。“五好企业”即政治工作好、计划完成好、企业管理好、生活管理好、干部作风好,“五好职工”即政治思想好、完成任务好、遵守纪律好、团结互助好、经常学习好。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