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党史上的今天 正文

12月14日

2018-12-14 10:59:18

  1944年12月14日 收复栖霞县城      12月,为收复栖霞城,八路军胶东军区十四团一个营同栖霞县大队部署于城南地区,十三团一个营驻栖霞城西南郭落山一带,北海独立团同栖东独立营部署于城北地区,栖霞、栖东两县地方武装与民兵配合主力部队收缩包围圈,兵临城下。栖霞城守敌700余人粮草断绝,于14日凌晨逃往招远。栖霞县抗日民主政府于15日下午迁驻栖霞城。至此,沦陷5年的栖霞城得到光复,栖霞县全境解放。《大众报》为此发表《光复栖霞城》的社论。

  1967年12月14日 烟台地革委加强计划生育工作     为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计划生育工作的指示,烟台地革委发出通知,要求在全区范围内,大力宣传计划生育的重要意义和有关方针政策,各级革委会要及早恢复和建立计划生育领导班子,县以上医疗单位建立健全节育门诊,加强技术指导,确保手术质量。进行推迟结婚年龄的教育,号召青年男女晚婚晚育,进一步把全区的计划生育工作做好。

  20041214 烟台市被评为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     此次评选活动由科技部主办,龙口市、莱州市、招远市、蓬莱市、莱山区等被评为全国科技进步示范市。烟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进步工作,将科技进步示范市建设提到重要议事日程,在全市营造了浓厚建设热潮,积极整合科技资源,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建立和完善了科技创新服务体系,财政科技投入逐年增加,高新技术产业继续保持良好增长势头,成为拉动全市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新生力量。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