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党史上的今天 正文

1月21日

2019-01-22 09:26:07

  1941年1月21日至22日 牟平县抗日民主政府成立 牟平县召开第一届临时参议会。出席会议的议员共120名,其中共产党员占35%,其他进步力量占36%,中坚力量占29%。刘诚当选为参议长。会上,议员们愤怒控诉了日本帝国主义的罪行,认真履行自己的权利与义务,研究决定成立牟平县抗日民主政府,并讨论通过了“坚持抗战,反对投降”、“实行国防教育”、“推行战时财政政策,实行合理负担”、“改善司法制度”等议案。从此,牟平人民有了自己的民主政权,抗日斗争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

  2001年1月21日,烟台市被国家海洋局、财政部联合确定为第二批17个国家海域使用管理示范区之一。建立海域使用管理示范区是国家为了加强海域使用管理、提高海域使用效率,并为海域使用管理立法提供实践经验而设立的。1997年,烟台市被国家海洋局、财政部确定为全国首批4个海域使用管理示范区之一。经过两年多的试验示范,在海域使用确权发证、有偿使用等方面取得了许多成功的经验,并于2000年通过了国家组织的阶段性验收。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