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党史上的今天 正文

2月11日

2019-02-12 16:54:51

  1945年2月11日 万第战役 1945年2月,为解放被赵保原长期统治的莱(阳)海(阳)人民,八路军胶东军区发起了讨赵战役。2月11日21时30分发起总攻,激战一天两夜,敌全线崩溃,莱东县全境解放。万第战役扫除了山东顽军的一个重要堡垒,清除了胶东抗战的重大障碍。

  1954年2月11日 “两地一市”发行经济建设公债 根据中央人民政府公布的《1953年国家经济建设公债条例》,自1954年2月11日开始,文登、莱阳专区和烟台市开展了国家经济建设公债的发行工作。经过宣传发动,在群众自愿的基础上掀起了认购热潮,短时间内超额完成山东分局分配的认购任务。

  1961年2月11日 烟台地委贯彻“八字”方针,确定农业的基础地位 中共中央八届九中全会作出对国民经济实行“调整、巩固、充实、提高”的方针,并确定了“以农业为基础,以工业为主导”和“农、轻、重为序”的指导原则。1961年2月11日,中共烟台地委和各县、市委分别召开党政干部会议,首先抓“以农业为基础”的指导原则,确定农业的基础地位,纠正1958年“大跃进”中国民经济比例失调的问题。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