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党史上的今天 正文

3月29日

2019-04-04 10:12:30

  1942年3月29日 血战仰望顶 1942年春,日军对胶东抗日根据地发动大“扫荡”。3月29日,八路军山东纵队第五旅十三团在地方武装的配合下,在招远县仰望顶与日军大岛部队800余人激战,毙伤日、伪军210人,指挥官大岛受重伤。仰望顶战斗粉碎了日军对平(度)招(远)莱(阳)掖(县)边区的“扫荡”。

  1953年3月开始 莱阳专区积极推广农业科技 莱阳专署率先在招远试办第一个县级农业技术推广站。1954年掖县王贾村黎明合作社社长张永茂,组成第一个科研小组,为合作社引进新品种、试验新的栽培技术、改革农具等。在他的试验推动下,1958年,全区人民公社基本上都成立了技术组。1978年,全区80%的农村生产大队建有科技队,70%的生产队建有科研小组。

  1961年3月 烟台专区贯彻落实“农业六十条” 1961年3月,中共中央在广州工作会议上通过《农村人民公社工作条例(草案)》(简称“农业六十条”),其核心是由原来的公社核算下放给大队核算,并适当放一部分权利给生产队,克服平均主义,充分调动大队、生产队的积极性。通过贯彻“农业六十条”,生产大队全面执行了“三包”(包工、包产、包成本)、“四定”(定牲畜、定农具、定土地、定劳力),纠正了平均主义,克服了公社、大队对生产计划、经营管理、收益分配等重大问题统得过严的问题。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