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党史上的今天 正文

4月1日

2019-04-04 10:16:38

  1938年4月1日 蓬莱县创办胶东第一所抗日中学为提高抗日武装部队干部和地方干部的政治文化水平,动员爱国青年加入抗战阵营,1938年3月,刚成立的蓬莱县抗日民主政府和抗日武装部队第三军第二路政治部决定创办抗日中学,这是胶东抗日根据地第一所抗日中学。3月25日,抗日中学在大辛店村以演讲的方式进行招生考试。4月1日在站马张家村正式开学。学员结业后,大部分被分配到第三军第二路各大队担任中队长、指导员、宣传员、卫生员等职务,部分分配到根据地的区乡政府,他们成为蓬莱县抗日斗争的骨干力量。同年8月,抗日中学并入新成立的胶东公学。

  1944年4月1日 胶东区行政主任公署改称胶东区行政公署 1941年2月,胶东区行政联合办事处在栖霞县成立,这是中共胶东行政区划的开端。1942年7月,撤销胶东区行政联合办事处,成立胶东区行政主任公署。1944年4月1日改称胶东区行政公署,推举曹漫之为代理主任。至解放战争结束,胶东行政区共辖5个专区、1个直属市、39个县、3个县级市、1个县级特区和1个县级办事处。

  1957年4月1日 莱阳地委加强农村思想政治工作莱阳全区实现高级社后,官僚主义和强迫命令作风滋长。莱阳地委遵照毛主席“把政治思想工作当作第一个问题来抓”的指示,于1957年4月1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县(市)委发动各级党组织抓好以下工作:(一)继续全面地宣传合作化的优越性。(二)对党员干部普遍进行艰苦朴素、同甘共苦的革命传统教育。(三)深入地进行社会主义与集体主义思想教育。(四)加强党员的政治思想与共产主义人生观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消除了错误认识,提高了觉悟,保证了各项任务的完成。

  1974年4月1日 烟台地委重视环境保护工作 1974年4月1日,中共烟台地委召开全区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会后,地委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全面规划,合理布局,综合利用,化害为利,依靠群众,大家动手,保护环境,造福人民”的环保基本方针,在全区城市改造、改善居住环境、治理山河、植树造林等方面都采取了一系列保护措施。

  1985年4月1日,国家外汇管理局烟台分局成立,主要经营外汇管理业务。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