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党史上的今天 正文

4月2日

2019-04-04 10:16:40

  1948年4月2日 山东兵团发起潍县战役 1948年4月2日,山东兵团以华东野战军第九纵队和第十三纵队一部及胶东、鲁中基干武装各一部发起潍县战役。4月27日,攻克潍县城。5月8日战役结束。此次战役共歼敌4.5万余人,活捉国民党第九十六军军长陈金城,击毙国民党山东省第八区专员兼保安司令张天佐。潍县战役的胜利,割断了国民党军队在青岛和济南两个主要战略据点之间的联系,使渤海、胶东、鲁中解放区连成一片,青岛、济南之敌更加孤立。

  1996年4月2日 栖霞市对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进行民主评议为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开展,栖霞市委制定《关于对市乡党政机关、群众团体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进行民主评议的实施意见》。评议对象为市乡党政机关、人大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群众团体中现任科级、副科级实职的领导干部;具有行政管理职能的公司、事业单位中现任科级、副科级实职的领导干部。评议内容共10项:公务活动中有无接受礼品、礼金不登记及重大事项不报告的问题;有无多占住房、超标准建房及用公款为个人装修住房的问题;有无利用婚丧娶嫁及工作调动、过生日、迁新居等机会滥发请帖、大操大办、借机敛财或挥霍公款的问题;有无违反规定购买、更换小汽车及上下班公车接送的问题;个人的住宅电话是否实行单机核算,超标准的通话费,有无在本单位或转嫁报销的问题,有无违反市委规定使用“大哥大”的问题;有无继续利用公款大吃大喝及在正常应酬中,不自觉交纳就餐费或陪餐费的问题;在经济交往中,有无将“回扣”、好处费归个人所有及凭借职权贪污、勒索他人财物的问题;有无利用职权为配偶、子女和其他亲友经商办企业提供优惠条件的问题;有无参与赌博、卖淫嫖娼及搞封建迷信活动的问题;有无作风不民主、办事不公开的问题。评议次数:每年评议2次,结合半年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民主生活会和年终党风廉政建设大检查一并进行。

    1991年4月2日  烟台市财政局、建委、房管局联合发布《烟台市契税征收管理暂行办法》  决定从1991年1月1日起全面恢复征收契税。契税是指不动产(土地、房屋)产权发生转移变动时,就当事人所订契约按产价的一定比例向新业主(产权承受人)征收的一次性税收。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