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党史上的今天 正文

4月4日

2019-04-04 10:16:44

  1939年4月 烟台抗日救国会成立 1939年初,中共胶东区委派王斗生、马章玉等潜入烟台开展党的地下工作。4月,王斗生通过吕品等人在烟台益文学校读书会的基础上成立党的外围组织——烟台抗日救国会,主要任务是团结广大青年、工人,发展党的组织,培养抗日骨干,向抗日根据地输送力量。年底,抗日救国会会员发展到40余人,创办了《十日吼》油印小报(后改为《抗救半月刊》),登载胶东《大众报》的抗战消息,撰写进步文章,宣传抗日救亡。同年7月,中共烟台地下支部建立。9月,改为中共烟台地下市委,王斗生任书记。烟台城市地下斗争,为烟台抗战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

  1955年4月4日 莱阳、文登专区广大党员拥护全国党代会决议 1955年4月4日,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会议公报和决议在莱阳、文登专区传达后,广大党员干部表示坚决拥护会议通过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国民经济的第一个五年计划草案的决议》、《关于高岗、饶漱石反党联盟的决议》和《关于成立党的中央和地方监察委员会的决议》,并决心为实现党的这些决议而奋斗。

  1964年4月 烟台地委狠抓党组织的经常性建设 为了搞好党组织的经常性建设,中共烟台地委组织部召开各县、市委副书记和组织部长会议。会议传达贯彻了山东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着重研究了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工作,确定了6项措施:一是安排农村党支部书记普遍进党校训练一遍。二是通过上党课对党员进行训练。三是调整充实基层党支部。四是结合社教运动搞好整党工作。五是公社统一规定“三会一课”制度,即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和党课制度,搞好经常性的思想建设。六是各县、市和公社党委都要在冬季召开一次干部工作经验交流会。会后,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各项措施。到年底,党组织建设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1985年4月4日龙口港举行对外开放首航典礼龙口港始建于1914年,是渤海南岸最大的商港,是闻名国内外的龙口粉丝的集散地。1985年4月,经国务院、中央军委国发[1984]190号文件批准,龙口港对外开放。4月4日,龙口港举行对外开放首航典礼,7000吨级货轮“漱玉泉”号满载烟台土特产由龙口首航日本。从1986年开始,国家不断地对其扩建,龙口港的年吞吐量不断增加、经营范围不断扩大。龙口港于1997年被评为山东省管理示范企业,2002年通过ISO9000质量认证。

  1985年4月4日 “漱玉泉”轮从龙口港启航,首航日本,龙口港正式对外开放 1989年,龙口港实行首轮委托承包经营。从1992年到1994年,龙口港年吞吐量以百万吨的速度递增。1995年,港口吞吐量达到853.4万吨,居全国沿海港口第13位,地方港口之首。现在,龙口港已成为烟台市和烟台港集团规划建设的三大核心港区和两个亿吨港区之一、首批对台开放直航港口、国内首家拥有原油仓储资质的港口企业、国家规划建设的北煤外运装船港。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