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党史上的今天 正文

4月5日

2019-04-09 14:36:15

  1945年4月5日 胶东地方武装配合主力部队打击敌人 1945年4月,胶东地方武装配合主力部队对日、伪军展开春季攻势作战。4月5日,北海军分区部队对伪长山岛办事处进行了袭击,伪警备队58人全部缴械。4月14日,东海独立团一营攻克荣成县龙须岛,歼灭日本海军36人。南海独立团一个营收复姜山据点。西海区渔民中队在砣矶岛俘获日军运输船1艘,将船上10余万斤大豆分给了广大渔民和抗属,并将运输船转交胶东军区。西海区民兵同敌人展开了地雷战,掖县民兵史效民获“爆炸大王”称号,受到西海区武委会的通令嘉奖。

  1946年4月5日 掖县召开郑耀南等烈士追悼大会 胶东区党委、军区、参议会、行政公署和西海地委、专员公署、军分区以及西海区各县代表参加了追悼会。大会同时悼念已故的掖县党政领导人王鼎臣、王仁斋、孙鼎、盛咸庆、陈子尚、李伯民等6位烈士。会后,在平里店王家村为以上7位烈士树纪念碑一座,在西障郑家村为郑耀南树纪念碑一座。

  1973年4月5日烟台各界在英灵山烈士陵园举行纪念革命烈士大会烟台地委负责人在会上指出,要在批修整风的推动下,深入开展“工业学大庆”、“农业学大寨”群众运动,进一步贯彻执行毛主席“备战、备荒、为人民”的伟大战略方针和“深挖洞、广积粮、不称霸”的指示,搞好当前的工农业生产,不断发展烟台地区的大好形势。要加强战备,巩固国防,从思想上、物质上做好反侵略战争的准备,为彻底消灭帝修而英勇战斗。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