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党史上的今天 正文

4月6日

2019-04-09 14:36:17

  1964年4月6日栖霞县实行公开收兑办法收回苏联代印的人民币中共栖霞县委发出《实行公开收兑办法收回苏联代印的人民币的通知》。指出,为了防止现代修正主义对我国进行破坏,国务院决定,要求把苏联代印的三元券、五元券、十元券三种票全部收回兑换。为保证此项任务顺利完成,县委要求各公社党委加强领导,搞好宣传,人民银行系统自上而下集中力量做好这一工作。

  1995年4月6日芝罘区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为搞好党风廉政教育,切实抓好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中共芝罘区委制定《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的意见》,提出开展反腐败斗争要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狠抓党风廉政教育,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二是严格执行制度规定,切实抓好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三是突出重点,狠抓纠正不正之风工作。四是加大查处力度,严惩腐败分子。

  2005年4月6日 海阳市举行抗日烈士纪念碑揭碑仪式 海阳抗日烈士纪念碑是为纪念1942年冬季反“扫荡”中牺牲的400多名八路军官兵而建立的。1942年11月,日军在胶东地区制造了骇人听闻的“马石山惨案”。以“马石山十勇士”、“马石山十八勇士”和胶东军区第十六团、十七团等为代表的八路军胶东部队指战员,同日军进行了四场大规模的战斗,6000多名群众被救,400多名指战员牺牲。因当时战争环境残酷,牺牲的指战员被当地老百姓就地掩埋,烈士们在马石山上长眠60多年。为纪念这些无名烈士的英灵,自2002年起,山东省委老干部局《老干部之家》编辑部发出为海阳抗日无名烈士捐资修墓立碑的倡议,在全省引起强烈反响,社会各界人士近两万人捐款达198371元。海阳市委、市政府也发出为烈士捐资建碑的倡议,募集资金50万元。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