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党史上的今天 正文

4月8日

2019-04-09 14:36:20

  1940年4月8日至8月10日 第五支队联合地方武装反击国民党顽固派进攻 1940年4月6日,国民党顽固派赵保原纠合张金铭联合向掖县第七、八区进犯。4月8日,八路军山东纵队第五支队十三团于七区周官庄击溃赵部,连续两天追击赵部至莱西县南墅、田庄一带。第五支队特务团二营攻打张金铭驻八区大庙后的一个营。南海军分区部队攻打张金铭驻柳上村一个连,将其全部歼灭。第五支队一系列的反击作战,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了大泽山抗日根据地。

  1988年4月8日 全市个体劳动者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这次会议充分肯定了个体经济对全市城乡经济繁荣作出的贡献,向广大个体劳动者宣告,他们的劳动对方便人民生活,扩大劳动就业,增加国家收入,促进社会主义劳动竞争发挥了积极作用,成为国民经济发展中的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他们的劳动成果理应受到全社会的尊重。

  1994年4月8日,经省政府批准,烟台水产集团公司芝罘岛渔码头自1994年5月1日起,对外籍船舶开放。

  2003年4月8日 烟台市开展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5月9日,烟台市成立防治非典指挥部,组建了14支流行病学调查大队和235个流动小组,成立了5个市级和40多个县级抗非机动队、病人抢救机动队。先后下发《非典型肺炎控制应急处理预案》、《烟台市非典型肺炎医疗救护预案》等20余个文件。卫生、交通、公安等部门联合行动,严把公路、铁路、空港、码头四道关口,切断了非典输入渠道。严格落实各项消毒和防治措施,保证了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的正常进行。经过全市人民四个月的艰苦努力,烟台市未发现一例非典病人,夺取了抗击非典的重大胜利。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