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党史上的今天 正文

4月25日

2019-04-26 16:31:52

  1944年4月25日 北海区地方武装配合主力部队展开春季攻势作战 1944年春,胶东区党委和胶东军区组织发动了春季攻势作战,胶东各海区地方武装积极配合主力部队打击敌人。4月25日,北海独立团一营与招北县大队在招北县区中队和民兵的配合下,一举攻克蚕庄据点,驻掖县新城的日、伪军弃碉堡逃窜。该据点是日军在北海区的重要据点,共修筑4座碉堡。

  1955年4月 莱阳、文登专区加强私商改造工作 为贯彻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场领导、改造私商、改进农村购销工作的指示,莱阳、文登两区召开财经会议,决定在“统筹兼顾、全面安排、积极改造”的方针下,对私营商业逐步进行社会主义改造。到5月,莱阳专区已改造私商2559人,到7月,文登专区3018人接受了社会主义改造。

  1974年4月25日 福山县掀起知识青年上山下乡高潮 1974年4月25日,福山县召开全县知识青年上山下乡工作会议,传达讨论了上年全国知识青年上山下乡工作会议精神及江青给河南省郏县广阔天地大有作为人民公社的信,要求立即动员、迅速掀起上山下乡高潮。至1978年,全县上山下乡知识青年共498名。

  1985年4月25日 中国烟台SOS儿童村在福山区动工兴建, 5月落成烟台SOS儿童村是由16户家庭、一处青年公寓、一处社交中心、一处幼儿园、一处妈妈退休公寓组成,总建筑面积6750平方米,占地面积65亩。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