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党史上的今天 正文

4月27日

2019-04-28 10:19:24

  1960年4月27日 海阳县农村开展“三反”运动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反对官僚主义的指示》,1960年4月27日,中共海阳县委在东村人民公社岱格庄、车村两个核算单位进行“三反”(反贪污、反浪费、反官僚主义)试点工作。取得经验后,迅速在全县展开运动。第一批开展运动的有219个单位,重点是41个落后村和64个财贸基层单位。海阳农村的“三反”运动于8月中旬结束。

  1985年4月27日 栖霞县开始全面整党工作    参加整党的有36个党委、30个党总支、1537个党支部、33297名党员。到1987年2月基本结束。整党的步骤和基本方法是:自上而下,分批整顿。第一批为县直机关,第二批为乡镇和县属企事业单位,第三批为乡村学校,第四批为农村党组织。这次整党完成了“统一思想、整顿作风、加强纪律、纯洁组织”的任务,各级党委按照干部队伍“四化”(革命化、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要求,充实调整了领导班子,进一步加强了党的建设,促进了改革和经济的发展。

  2000年4月27日 国务院批准设立烟台出口加工区    烟台出口加工区是全国首批15个出口加工区之一,也是全国唯一实现“区港结合”的加工区,实行“境内关外”管理体制。自建区以来,已有来自韩国、日本、美国、台湾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家企业投资设厂,投资产业涉及电子、汽车部件、家具、贵金属、食品、服装加工等多个领域,并已形成了以手机部件、石英谐振器为代表的电子加工产业链和包括金属配件、仪表、轮毂、内饰件为代表的汽车部件加工产业链,全区进出口额每年实现翻番增长。2006年12月,烟台出口加工区成为全国出口加工区拓展保税物流等功能7个试点之一。2007年4月,正式启动保税物流叠加功能。烟台出口加工区已逐步发展成为科技产业的先导区、出口创汇的重点区和加工贸易的示范区。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