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党史上的今天 正文

4月28日

2019-04-28 10:19:26

  1942年4月28日 槐树庄伏击战 1939年2月,日军占领华北第一大金矿——招远县玲珑金矿,同时控制了龙(口)招(远)公路。自此,大量优质矿石被从龙口港运往日本。为了反对日军的经济掠夺,胶东党政军民与之展开了黄金争夺战。1942年4月28日晨,八路军山东纵队第五旅十三团二营在招北县地方武装的配合下,在龙(口)招(远)公路的槐树庄设伏,截获日军9辆运输车,毙日军10余名,俘2名,俘伪军小队长以下官兵20余名,缴获捷克式轻机枪2挺、小炮1门、长短枪20余支、弹药及其它军用品和金属原料6汽车,烧毁汽车3辆,伏击战取得完全胜利。

  1963年4月开始 烟台专区对农村基层党员进行“怎样做一个好共产党员”的教育 多数公社采取分片上课,分散讨论的办法;少数公社采取统一授课,使党课教育收到良好的效果。至5月,全区1.12万个农村基层党支部中,有15万党员受到了教育。

  2000年4月28日 栖霞市举办首届牟氏庄园民俗旅游节此次民俗旅游节时间为4月28日至5月8日,通过多种形式和表现手法展现了牟氏庄园的历史文化和民俗文化,以着清装、行旧礼、表演古装舞蹈和历史情节摹拟等表现手法,再现牟氏家族历史生活;通过重新油漆、彩绘以及对墙体、地面的复原维修,最大限度地突出牟氏庄园的建筑特色,让游客领略和品味到北方传统建筑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牟氏家族的生活习俗;通过对传统石具、农具、器具的陈列展示,表现中国北方地区的农耕文明和麦作文化。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