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党史上的今天 正文

6月11日

2019-06-12 10:08:30

  1928年6月11日 胶东抗粮军武装暴动 1928年4月,山东督军张宗昌滥发军用票,引起物价飞涨,民不聊生,农民反抗情绪日益高涨。6月11日,莱阳地方武装田益三在中共莱阳县委策划下率部攻城。在城内地下党员策应下,先攻破东门,后连破西门和南门,直逼县署,县长王宝仁弃城逃窜。随后,由于国民党平度县齐玉衡旅派兵增援,加之始终未见援军,田益三当夜率部撤出县城。胶东抗粮军攻克莱阳县城的壮举,开创了贯彻“八七会议”精神、以革命武装反抗反革命武装的先河,对胶东革命斗争的发展产生了极大的影响。

  1980年6月11日 联合国粮农组织考察组到栖霞县参观考察考察组一行13人,由农业部粮油局粮作处处长徐兴陪同,到栖霞县桃村大队参观考察。桃村大队自1975年实行小畦大背套种间作制度,1979年小麦亩产778斤,半夏玉米亩产860斤,间作大豆亩产36斤,社员人均分配252元。参观团肯定和赞扬了桃村大队高产、机械化套种间作的作法。

 2013611 市委、市政府电贺神舟十号发射成功 烟台籍女航天员王亚平入选神舟十号任务飞行乘组,与聂海胜、张晓光两位男航天员一起飞向太空。20日,王亚平成功进行中国首次太空授课。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