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烟台市委党史研究院赴胶东抗战第一枪纪念馆考察调研

2019-06-14 08:33:54

  6月13日上午,烟台市委党史研究院副院长周弘、宣教和信息科主任科员董辉、宣教和信息科副科长梁志峰一行来到牟平区胶东抗战第一枪纪念馆(雷神庙战斗遗址)和杨子荣纪念馆考察调研,开展“永远的记忆—红色烟台七十年”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专题报道活动。

赴胶东抗战第一枪纪念馆考察调研  

  在胶东抗战第一枪纪念馆,周弘一行瞻仰了烈士革命事迹展览,学习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重温了红色革命精神。在杨子荣纪念馆,周弘一行认真参观了馆内陈列的照片、文献、实物等历史资料,回顾了杨子荣烈士和胶东抗战时期英烈们的英雄事迹,接受党性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杨子荣纪念馆

  座谈会上,原牟平区委党校副校长、牟平区杨子荣精神研究会会长王锦远介绍了杨子荣纪念馆相关情况,系统阐述了杨子荣精神和新近发掘的一些杨子荣鲜为人知的英雄事迹。原牟平党史研究室科长祝清民对改进和加强党史展馆提出了诸多建议。原牟平党史委主任姜学会从如何利用红色文化加强党性教育方面,表达了自己的一些认识和看法。记者获悉,自1994年退休至今,姜学会一直从事红色文化宣传和传承工作,进学校、进企业、走乡村,先后做了150多场报告,宣讲红色文化、牟平英烈和战斗事迹。

座谈会

  周弘表示,接下来,烟台市委党史研究院还将赴蓬莱、招远、长岛、莱州等县市区,考察调研,并开展“永远的记忆—红色烟台七十年”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专题报道活动。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