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烟台市委党史研究院赴龙口市红色文化展览馆考察调研

2019-07-05 09:00:30

  

  7月4日,烟台市委党史研究院副院长周弘、宣教和信息科主任科员董辉、副科长梁志峰等赴龙口市红色文化展览馆和黄城阳抗战纪念馆考察调研。

  活动中,周弘一行瞻仰革命先烈,重温了红色印记,详细了解了龙口市乃至胶东军民,在抗日战争期间不畏强敌、英勇顽强、与日本侵略军斗争到底的光辉历史。

  龙口市红色文化展览馆位于市行政中心档案楼一楼,总占地约200平方米。展览以“重温红色印记、弘扬红色文化”为主题,展览内容分“前言、红色力量、红色足迹、红色历程、红色人物和结束语”六大板块,其中红色历程是重点,分辛亥革命前后、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间、解放战争时期四个时期,系统展示了革命战争时期龙口地方党组织带领人民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全市上下共同牢记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更加珍惜当前幸福的生活,为全面建设“实力龙口”、“幸福龙口”、“生态龙口”、“文化龙口”贡献力量。龙口市红色文化展览馆的建成,增添了一处对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中小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

  

  黄城阳抗战纪念馆位于龙口市石良镇黄城阳村,面积60平方米。展览依托抗日战争时期黄城阳革命根据地遗址,系统展示了龙口市乃至胶东军民,在抗日战争期间不畏强敌、英勇顽强、与日本侵略军斗争到底的光辉历史。展览馆与黄城阳革命根据地遗址,共同构成了传承红色基因、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场所。

 

  责任编辑:张铭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