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烟台市委党史研究院赴胶东第一县委革命历史文化展览馆考察调研

2019-07-19 08:32:42

 

胶东第一县委革命历史文化展览馆

    7月18日上午,烟台市委党史研究院副院长周弘、宣教和信息科主任科员董辉、宣教和信息科副科长梁志峰一行来到莱阳市胶东第一县委革命历史文化展览馆考察调研,继续开展“永远的记忆—红色烟台七十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专题报道活动。

 

 

 

 

 

展馆展品

 

    2013年11月,莱阳市依托原莱阳地委专署旧址动工建设胶东第一县委革命历史文化展览馆。2014年4月,正式对外开放。现已获批山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山东省党史教育基地”、烟台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展馆复原专署旧址房屋11间,建筑面积822m2,共展示图片320幅,陈列文献类、生活类和荣誉类183件。

 

参观展馆

 

    周弘一行相继参观了展馆胶东星火、五龙怒潮、旌旗破晓、丹崖丰碑、专区高歌等部分,详细了解了1925年至1949年莱阳共产党人和莱阳人民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奋斗的光辉历程以及1950年至1958年莱阳地委专署的简史。

    周弘表示,莱阳是革命老区,是胶东农村第一个党员、第一个党支部、第一个县委和中心县委的诞生地,为周边乃至胶东党的建立和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烟台市委党史研究院开展的“永远的记忆—红色烟台七十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专题报道活动将对革命老区莱阳市重点进行报道,向广大干部群众、中小学学生全面展现这段光辉历史,激发干事创业学习的热情,充分发挥党史史志以史为鉴、资政育人的作用。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