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党史上的今天 正文

3月1日 烟台历史上的今天

2020-03-04 14:50:23

   1955年3月1日 “两地一市”开始发行新人民币 根据国务院《关于发行新的人民币和收回现行的人民币的命令》,1955年3月1日,莱阳、文登专区和烟台市开始进行新旧人民币的兑换工作。兑换采用新旧币直接兑换和通过商店在卖货中收旧币找新币两种办法。新旧币的折合率为新币1元等于旧币1万元。到5月上旬,“两地一市”的货币兑换工作基本结束。

   1992年3月1日 东陌堂村“旺远火车站”在全国范围内开通 1992年3月1日,国家铁道部在第一期货运通告上公布:东陌堂村的“旺远火车站”在全国范围内开通。烟台旺远站货场,是福山区东陌堂农工商总公司与济南铁路局青岛分局烟台工务段、车务段联合,于1990年3月起兴建的,总投资1000万元,当年12月即投入运行。货场拥有2条铁路储运专线,占地总面积8万平方米,年货物周转量100万吨。这是全国第一家由农民参股主办的铁路货场。

   1995年3月1日 烟台有线广播电视台成立,并开始试播 清晰的电视信号传送到全市的有线电视用户。从此,市委市政府又多了一个舆论工具,广大城乡居民又多了一个文化娱乐频道,我市形成了广播、无线电视、有线电视共同发展的新格局。

   1999年3月1日 市政府批准建立烟台市昆嵛山自然保护区,保护区面积为2.4万公顷。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