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党史上的今天 正文

3月2日 烟台历史上的今天

2020-03-04 14:53:41

  1989年3月2日 烟台市政府开始在全市企业中进行全员劳动合同制试点      1988年9月,全市选择了8个市属、3个区属的不同类型、不同行业、有一定代表性的企业进行全员劳动合同制试点,对劳动制度深层次的改革进行了探索,取得了较好效果。通过试点,企业新的劳动制度基本建立,新的生产经营秩序初步形成,经济效益明显提高。

  1995年3月2日 烟台北极星钟表集团公司向北京西客站捐赠塔钟及运行计时钟仪式在北京举行       1994年,北京西客站工程接近尾声,工程指挥部在选择站房主楼的巨型塔钟时,首先想到了“北极星”。北极星集团决定无偿捐赠其所需的塔钟及全部计时系统。同年10月1日,北极星塔钟准时在北京西客站敲响。此后,济南、郑州、合肥、深圳等几十个城市的火车站或标志性建筑也纷纷选用了“北极星”塔钟。

  2009年3月2日 海即跨海大桥开工      即海阳至青岛即墨的跨海大桥,国家、省、市海洋与渔业、海事、环保、国土、发改、交通等部门领导以及烟台、海阳市领导出席开工仪式。项目总投资5亿元,大桥采用双塔双索面混凝土斜拉桥,桥面宽24.5米、4车道,主桥跨径为376米,总跨度约3.3千米。其中,烟台海阳段2.17千米,青岛即墨段1.13千米。大桥位于黄海与丁字湾交接的丁字河口处,开通后青岛至海阳的车程缩短到一小时之内。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