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党史上的今天 正文

3月4日 烟台历史上的今天

2020-03-04 14:56:02

  1938年3月4日、18日 第三军第二路两次收复蓬莱城       1938年2月5日,日军侵占蓬莱,委任张季瑞为伪县长。3月4日,山东人民抗日救国军第三军第二路从大辛店出发,当天下午到达县城东门。伪县长张季瑞表面应承,背地要求驻烟日、伪军增援。日军遂派日、伪军180余人进驻蓬莱。为彻底摧毁日、伪军的统治,3月18日,第三军第二路再次攻打县城。经3天激战,张季瑞被迫投降,伪军全部缴械,第三军第二路第二次收复蓬莱城。

  1947年3月4日  黄县大车队支援鲁南战役     此次出动民工1360人、大车588辆、骡子1220头组成1个支前大车队(下设六个中队),县长王佐群任大队长兼政委。同时,龙口市出动880名民工,组成1个支前大车队,由市长宫亭带队支援鲁南。7月下旬,黄县大车队完成支前任务归来,由于成绩卓著,被山东省支前指挥部授予“黎玉运输队”的光荣称号,并奖给锦旗一面。解放战争期间,黄县人民积极支前,共出动规模较大、服务时间较长的民工7批,计1.3万人次。

  2000年3月4日   烟台市药品监督管理局成立

  2009年3月4日  市委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对全市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2011年3月4日   由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制造的世界最大石油铺管船CASTKRKNE在烟台出航      这是烟台引航站第一次引领超过300米的无动力船舶。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