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党史上的今天 正文

烟台历史上的今天 3月27日

2020-03-27 09:10:04

  1953年3月27日 烟台市深入贯彻《婚姻法》

  群众受教育面达90%,80%的群众跟旧婚姻制度划清了界线,有379对男女自主自愿结婚、13对夫妇恢复婚姻,处理离婚、婆媳不和案241件。《婚姻法》的贯彻,促进了家庭和睦民主,提高了劳动者的生产热情,推动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1961年3月27日至30日 烟台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会议认为,自1958年以来全市各项事业取得了很大胜利。全市工业生产实现连续三年大跃进,生产和技术水平极大提高。农业“八字宪法”的执行,有力减轻了灾害程度,为今后生产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提出,1961年要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八届九中全会决议,切实把发展农业放在首位,努力夺取农业丰收。同时要按照“调整、巩固、充实、提高”的方针,继续发展工业生产,保证国民经济继续跃进。

  2010年3月27日 中集来福士公司在烟台市为巴西沙因公司(SCHAHIN)承建的深水半潜式石油钻井平台上下船体举行合拢仪式

  2010年公司成功交付了4个半潜平台,使中集来福士成为国内首个交付深水半潜平台的海工企业,此举对中国海工业产生划时代的历史意义。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