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网 > 党史上的今天 正文

4月15日

2020-04-15 07:54:42

   1936年4月 “民先”烟台队部成立

   1936年4月,烟台中学和志孚中学的进步学生李丙令、马金生(马念荫)、孙德铮、孙德运、孙宝楠(华楠)等人,组织成立了“民先”烟台队部,先后与北平、天津、上海等地“民先”取得联系,并在烟台青年学生和工人、店员、职员当中,成立了读书会、歌咏会、体育队、救国会、同乡会等群众性抗日组织,开展抗日救亡宣传活动。

  1960年4月15日 中央卫生检查团到烟台检查卫生工作

  1960年4月15日,中央及晋、冀、鲁、豫、内蒙古等5省区卫生检查团抵达烟台,分赴烟台市及烟台专区各县检查爱国卫生运动开展情况。这次卫生检查工作的重点是检查春季卫生情况,消灭血吸虫病等4大寄生虫病、地方病防治情况和集体生产、生活中卫生工作开展情况等。

  这次卫生大检查促进了烟台专区卫生运动的深入开展。

  1977年4月15日,烟台地区《毛泽东选集》第五卷首发仪式在烟台市新华书店隆重举行

  近9万册《毛泽东选集》第五卷分别发到全区广大人民群众手中。同时,烟台地委作出《关于学习〈毛泽东选集〉第五卷的决定》,要求把学习《毛泽东选集》第五卷这件大事抓紧抓好,全区掀起了学习《毛泽东选集》第五卷的热潮。据统计,各级党校共举办理论骨干培训班40期、培训骨干9200人,公社和厂矿企业举办培训班1.1万期、培训骨干31万人。

责任编辑:党史研究院